中国报道网——中国报道杂志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网站主页 > 特约通讯 >

北京农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09:40 来源:中国报道

11月2日,北京农学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赵锋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作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团结奋斗》的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

赵锋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部署和安排,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赵锋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及时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锋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和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赵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组织学习培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面向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打好学习培训“组合拳”。要全面做好宣传宣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魂聚力。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宣讲团”及时跟进,注重发挥学生党员和班团骨干作用,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要大力宣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进典型、鲜活经验,旗帜鲜明地树正气、树榜样、树典型;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进行研究阐释,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深化和巩固学习成果。

赵锋强调,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和具体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农林教育紧密结合。要牢记责任担当,履行好新时代农林高校的职责使命;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大力培养扎根乡村振兴一线的高素质人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主动构建产教融合的新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和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

赵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精心谋划,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全过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展现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北农贡献!

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广大学工干部、机关干部参加宣讲会。

责任编辑:柴晶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发布|法律顾问|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 chinareport@foxmail.com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 010-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 189号 京ICP备14043293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