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道网——中国报道杂志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网站主页 > 独家报道 >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 泰文版首发式暨高端智库对话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15:52 来源:中国报道

东盟作为“一带一路”合作推进的重点地区,享有“近水楼台”的区位优势,双方的相关合作收获了不少发展红利。

中国—东盟中心 供稿

3月14日,《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泰文版首发式暨高端智库对话会在泰国曼谷成功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欣,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主任、中国翻译研究院秘书长杨平及泰国文化部副部长查薇拉·葛萨顺通博士、泰国民联厅常务副厅长乍伦·猜希里博士等嘉宾共同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不仅仅是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治国理政思想理念的一扇窗口,更是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巩固发展、进入全方位发展新阶段的具体体现,共建“一带一路”是这一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东盟作为“一带一路”合作推进的重点地区,享有“近水楼台”的区位优势,双方的相关合作收获了不少发展红利,政策沟通更加密切,贸易畅通更加便利,资金融通更加顺畅,设施联通更加紧密,民心相通更加和谐。

他强调,泰国是中国—东盟关系的积极推动者,在中国—东盟框架下同中方保持了密切良好的合作。今年泰国是东盟轮值主席国,期待泰国发挥独特影响力,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查薇拉副部长表示,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和亲密的文化交流持续推动中泰关系不断深化。该书的出版将有力促进两国人民的沟通和泰国人民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希望中泰两国友谊长存。

乍伦副厅长表示,泰国支持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作为2019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期待东盟国家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特别是与中国的合作。今年中泰将联合制作有关“一带一路”传媒节目、纪录片,密切两国长期以来的友好关系。

杨欣公参表示,中泰关系当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中方愿继续与泰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泰国发展战略实现有效对接,为中泰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让“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焕发勃然生机。

陈实副总编辑表示,中国外文局高度重视推进媒体、智库等领域的国际人文交流与互鉴。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已正式开启,希望与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与泰国机构交流合作。

致辞结束后,陈德海秘书长与中泰各方嘉宾共同为《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泰文版新书揭幕,并见证外文局与泰中友好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首发式结束后,以“中泰携手推动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的中泰高端智库对话会成功举办,近150名中泰两国主要媒体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中泰双方对活动的举办和智库间交流成果予以高度评价。

在曼谷期间,陈德海秘书长还与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进行了工作交流,并走访了泰中商务委员会、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泰中国家研究院、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及泰国正大集团等,与各界人士广泛交流,就中泰关系、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报道》2019年4月刊)

责任编辑:柴晶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发布|法律顾问|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 chinareport@foxmail.com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 010-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 189号 京ICP备14043293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