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道网——中国报道杂志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网站主页 > 独家报道 >

线上个性化教育怎么做?诺奖得主爱德华•莫泽来中国支招

发布时间:2019-04-08 11:13 来源:中国报道

中国报道讯(记者 张利娟)随着中国家庭的消费升级,催生了中国基础教育数亿中小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渴望。在线一对一辅导也因高效、个性化的特点成为最能满足K12在线辅导用户需求的方式,并迎来井喷式爆发。对此,三好网创始人、CEO何强表示,教育的发展要符合人类大脑发展规律,“脑科学+教育”会是真正实现教育个性化的有效探索。

爱德华·莫泽教授分享其在脑科学方面的研究成果
 

据介绍,三好网作为K12在线教育企业,构建了“软件+硬件+服务”模式的在线教育新形态,并致力于用“科技+教育”的手段让个性化的教育得以实现。为此,三好网于2018年聘请了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泽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

4月6日,爱德华•莫泽教授来到三好网北京总部参加科技战略会议,与现场媒体分享其在脑科学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三好网AI实验室就脑科学和教育的深度结合及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莫泽教授表示,脑科学研究在未来会是一个加速状态,研究成果与其他科学一样会进行商业化应用。个人化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要关注整个社会的因素。把个人化教育和社会化教育结合在一起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未来三好网研究的方向。

谈及脑科学+AI的结合,莫泽教授坦言,人和动物的大脑可以平行处理多件事情,但是人工智能目前还无法做到,不过目前人工智能已经从人的大脑学到了很多东西。“脑科学+AI这个领域发展得非常快,其潜能是存在的。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个人学习的方法也不一样,每个人的背景也不一样。每个学生找个最合适的老师,能找到最适合他的学习方法,这是很困难的。如果是AI的话,则用机器学习的方法就可以掌握孩子的特点,AI不一定完全代替老师的作用,但老师和AI可以共同把孩子的学习效率提高。”莫泽教授说。

据了解,不久前,三好网P.G.O.T系统的学前测试也从知识点单独的测试上升级为学习能力的更全面测试。测试范围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科,通过学前测评可以全面了解学生对于知识点的了解情况,利用脑科学分析出每个学生学习情况差异与知识点不足,根据测试结果了解学生知识点的能力层级,并对不同层级设置的课型特点匹配相应的老师,制定符合学生发展特点的个性化培养方案,让辅导有的放矢。

“有了莫泽加入,三好网在后续产品研发和课程设置上,更加符合人类大脑的发展规律。”何强说,未来三好网还会将脑科学与P.G.O.T系统进行深度融合,更全面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掌握学生所学知识点的活跃与沉睡状态,并通过唤醒沉睡知识点让学生更高效的学习,指导学生由单独的知识点进行互相连接,形成知识网,最终能够独立的将所学知识顺利的运用到考试、生活的各个方面。

何强表示,教育与AI的结合是一次教育资源的效率革命,有了人工智能提供了更好的知识传输,技术的赋能让现在的教育方式更加高效。教育的本质是对大脑的培育,脑科学的研究逐渐深入,未来将会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和思考力,脑科学将会是促进教育进化的技术奇点。

责任编辑:柴晶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发布|法律顾问|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 chinareport@foxmail.com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 010-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 189号 京ICP备14043293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08